开心薄荷绿

天天开心ʕ๑•ɷ•๑ʔ❀
(文章禁转载)

【温周】联姻计划(一)


★先婚后爱/可能ooc预警

★私设较多,无逻辑别杠,时间线在很早之前,没有七窍钉,周子舒也还是天窗首领


【故事背景】:


   『一次偶然的机遇温客行见到了天窗首领周子舒,彼时鬼谷与五湖盟水火不容、战乱不休,温客行为拉拢天窗势力,协助鬼谷对付五湖盟,而周子舒又恰好合他眼缘,便提议与天窗联姻,帮周子舒脱离晋王的牵制,让天窗从此不再受到朝堂干涉,他剩下的那些弟兄也都可以好好活下去,周子舒犹豫再三,最终还是答应了。』


(大概就酱,勿深究勿深究,反正一开始就直奔主题结婚就对了!皆大欢喜的真香剧情。)


——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——


(一)


    夜凉如水,晚风习习。


    青崖山鬼谷由内到外挂满了红绸,几十年未曾这般热闹过。


    谷主温客行为了将鬼谷和天窗联姻之事传得人尽皆知,借此压一压五湖盟的威势,遂吩咐属下将他和周子舒成亲的仪式安排得格外隆重,一直到夜半三更才散客离去。



    洞房内烛火摇曳,温客行周子舒二人皆是一身大红色喜服,繁忙了一天此刻都已显露出几分疲色,相对无言地坐在桌前吃起了饭菜。


    当然……这静谧不到半刻就被温客行给打破了。


    “周首领……哦不,这么叫太生分,你我既已成为夫妻,还是叫你子舒更为妥当。”温客行说着倒了杯酒递给他,眉眼间尽染笑意,“子舒,都说春宵一刻值千金,这等良辰美景,洞房花烛夜,你我却一言不发地在这儿埋头吃菜,岂非有点儿无趣?”


    周子舒抬眸瞅了他一眼,敷衍地回了个笑:“我记得温谷主曾答应过我,你我只是为谋利益各取所需,就算成婚后我得做做样子待在你们鬼谷,也不会干涉彼此的生活,可对?”


    周子舒倒不怕温客行真对他做什么,毕竟他作为天窗首领,虽没与温客行实质性地交过手,但自诩这点抵抗能力还是有的。


    就是对方这副过于自来熟的腔调引起了他的些许不适……真不知道这人是怎么稳当当坐在谷主位置上这么久的。


    然而温客行却像是根本不在意他的话,抿了口酒缓缓道:“子舒此言差矣,既然做戏就要做全套,只有平日里养成了习惯,在旁人眼中才不会露出破绽,否则外界传言你我感情不合,又惹出许多是非,那该如何是好?”


    “……”满口歪理。


    周子舒表示懒得跟他掰扯,开门见山道:“所以谷主今夜有何打算?”


    温客行故作伤心地叹了口气:“子舒,你怎么还一口一个‘谷主’地叫我?你现在啊,应当唤我一声‘夫君’才对。”


    周子舒:“……?”


    “为什么是我叫你夫君?”


    温客行一笑:“难道不是你嫁到我们鬼谷来的么?”


    ……周子舒再次沉默了。


    当初他之所以答应来鬼谷,也不过是碍于颜面和礼数,不太好当着晋王和周围这么多友人的面,正大光明在天窗操办自己和温客行的婚事,眼下……也实属理亏了。


    “夫君就算了吧。那我叫你……呃,老温?”


    温客行琢磨了两下,勉强妥协:“……行吧。”


    老温就老温吧……


    不着急,慢慢来。


    周子舒顿了顿,又道:“你也不必叫我周子舒,以后……叫周絮即可。”


    “周絮?”


    “嗯。”周子舒解释,“待一切安定下来后,我便准备退出天窗,做个逍遥自在的天涯浪客,所以周子舒这个名字……自是不想再用了。”


    温客行看着他,怔然了片刻,似乎想问些什么。可话将出口时话锋又一转,只道:“不知这絮字是哪个絮?”


    “柳絮的絮。”


    “安得此身如柳絮……不错,倒是个好名字。”温客行眼角微弯,“如此,我唤你阿絮可好?”


    周子舒被他这声“阿絮”硬生生叫出一层鸡皮疙瘩,但避免这骚浪的主儿再想出些更稀奇古怪地称呼来,只得随他去。


    “对了阿絮,别的礼节我都迁就你省了,但这合卺酒你总得陪我喝上一杯不是?”


    没等周子舒回答,温客行就端着自己的酒主动靠了过去,将桌上的另一只酒杯放到周子舒手中,挽起他的胳膊一饮而尽。


    “喏,该你了。”温客行原地保持着这个姿势,微勾起唇角俯身看着他,略有几缕发丝顺着脸颊滑落而下,轻轻扫过他的手背,带起一阵痒意。


    周子舒几乎是下意识地动了动手腕,移开眼迅速将手中的酒喝了干净。


    “这下总可以了?”他说完就抽出手,不动声色地在衣料上擦蹭了几下,皮肤上的温度越发有些升高。


    “这怎么就可以了?吃过饭我还要带你去个好地方共度良宵呢。”


    “你还要去哪儿?”周子舒颇有些无奈,“都这么晚了,你不累我累了,睡觉吧,其他的明天醒来再说。”


    “可阿絮你方才分明还问我有何打算来着?难道竟不愿陪同我一起?好歹也是新婚之夜……”


    周子舒实在受不了温客行这副眼波荡漾还隐含了点儿委屈的表情,只得点头应下:“行行行,那等会儿快去快回,先吃饭。”


    温客行总算是短暂地消停下来,心满意足地开始继续吃晚饭。


    周子舒暗叹了口气……这温客行再怎么也在江湖中担的是个“魔头”的名号,为何一天相处下来,倒跟个调戏良家妇女的浪荡公子哥没什么分别?有时候比他年少轻狂那会儿还稚气……也不知道是在打什么鬼主意。


    罢了,看在今天勉强算是办喜事的份上,就先不与他计较,以后再不会跟着这浑球胡闹了。


    


    



    吃过晚饭后,外面暗得几乎什么都看不见了。偏偏周子舒又不熟这鬼谷的路,只能任由温客行搂着他的腰一路往“目的地”飞去,最后停在了一处像是断崖峭壁的崖顶上。


    待周子舒看清脚下的景致时,着实叫他有几分惊诧。


    这断崖下溪流涌动,可里面仿佛是铺上了一层月光般的银辉,随着溪水的涌动散发起晶莹剔透的光,将交错纵杂的溪流全部点亮,宛若一副如梦如幻的画卷。


    周子舒从未想过鬼谷内也会有这等景象。


    “这是……?”


    温客行笑了笑:“这便是我们鬼谷风景最佳之地。不知谷主夫人可还满意?”


    周子舒的满腔意境成功被温客行的一句“谷主夫人”搅碎……


    他索性当耳旁风,跳过问道:“这河底下发光的是什么?”


    “是西域的一种蛊虫。到了夜间便会发光,同萤火虫有些相似,但只在水里才能存活,而且极难寻到也极难饲养,这世间所剩无几的上千只也是鬼谷费了不少功夫才捕来的。”


    周子舒听到这闪闪发光的全是虫子,瞬间就不觉得那么赏心悦目了……


    恕他实在不能理解这些鬼谷中人的癖好。


    “就为了这些会发光的水虫子费不少功夫?值吗?”


    温客行意味深长地打量着他:“能博美人一笑,很值啊。”


    周子舒:“……”又来了。


    “我说谷……老温,你我今日也不过第三次见面,你何故对我兴趣至此?”


    温客行凑近他的脸,有意压低了声音:“我识人一向很准,特别是美人。阿絮你背后这对蝴蝶骨,乃是我生平见过最为漂亮诱人的,若是让别人抢了先……那我可就要悔恨终生了。”


    周子舒默默翻了个白眼……就知道这人狗嘴里吐不出象牙来。


    “况且,堂堂天窗之主竟有此等姿色,让人迫不及待地……想看看他被压在身下弄哭,会是怎样的绝世风采。”


    周子舒转身就准备走,温客行眼疾手快地拉住他的衣袖,乖乖认错道:“好了好了,我不逗你了阿絮,别生气嘛,我带你去拿谷中最为芳香扑鼻的梅花酿来喝好不好?鬼谷上下就只剩两坛了。”


    ……梅花。


    周子舒回想起从前师父院子里的那棵梅花树,神情有一瞬的恍惚。


    虽然很不想承认,但他确实被这梅花酿给吸引了,语气仍保持着生硬地开口:“喝了就回去睡觉。”


    温客行当即反应过来他这是同意的意思,不再停留地搂住他的腰飞离了此地,一边感受着周子舒纤细的腰肢,一边在心里感叹道:


    看来要俘获你这美人的芳心,得使使坏心眼了。


    

    


【下一章欢迎收看腹黑谷主装醉撩媳妇儿~】



评论(83)

热度(6102)

  1. 共39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